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乐义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42 中国广播网

  

王乐义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

  王乐义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中广网山东3月2日消息(记者王茂盛、柴安东,史伟)农村党支部书记的优秀代表王乐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在山东济南举行,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王乐义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山东引起强烈反响

  村官王乐义让山东各界为之感动和学习

  “做人要做乐义那样的人,做‘官儿’要做乐义那样的‘官儿’。”大家认为,王乐义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奉献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像王乐义那样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头人。

  济南市平阴县孝直村支书告诉记者,他在90年代初就知道王乐义了,同为“村官”的他这些年一直在关注王乐义。他说,孝直村并不种植蔬菜,但王乐义的精神让他非常感动:只要有个为乡亲办实事的公心,就能赢得百姓的拥护,就能与时俱进,推动村里发展。

  王乐义是山东寿光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他当村官28年,托着病残之躯,无私奉献,积极投身农业科技和为农服务,1989年首创了冬暖式蔬菜大棚,并将这一技术毫无保留地推广到20多个省、市、自治区,引发了一场遍及全国的“绿色革命”,结束了我国北方冬季吃不上新鲜蔬菜的历史。在此基础上,他又把眼光投向发展无公害蔬菜生产上,率先进行无公害蔬菜的研究与开发。2001年,他注册了“乐义”牌蔬菜商标,申请并取得了国家质量监督局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标志证书,产品远销日本、俄罗斯、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乐义”品牌所得收益全部献给了村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