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公园户对门不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54 法制晚报
社区公园户对门不当(图)

社区公园户对门不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大门与园区相距600多米绕行20分钟才到不少人被“忽悠”

  由于规划原因新建小区隔断了通往公园的路大门已建成6年可能会拆除

  本报讯(记者宋颖)公园大门建在马路边,园区却在大门北侧600多米远。由于规划问题,位于朝阳区的姚家园公 园的大门与园区被迫“分了家”。

  昨天下午,记者在姚家园路北侧的马路边看到了一个极具中式风格的公园大门。考究雄伟的挑尖儿“屋顶”、精巧细 致的彩绘图案和金光熠熠的“姚家园公园”几个烫金大字,使这个约有4层楼高的公园大门显得很气派。

  然而,这个大门却“孤独”地矗立在一片拆迁工地上,四周除了破砖烂瓦,就是建筑工人搭建的活动板房。记者沿着 紧临公园大门东侧及北侧的马路绕了一圈后,也没有找到姚家园公园的园区。

  “公园在北边呢,离这儿还有600多米!你沿着大门北边这条马路走到头儿再左拐,就到了。”看到记者绕着公园 大门转圈儿,一位坐在路边晒太阳的老人笑着说,“好多来这儿的人都被这个大门‘忽悠’过!不知道从哪儿进公园。”

  根据老人提供的路线,走了20分钟后,记者终于找到了姚家园公园的园区。记者看到,园区入口处有一

  个简陋的铁制大门,生了锈的门上写着“姚家园公园”几个字。整个园区的建筑风格与600多米外的公园大门相差 甚远。

  相关说法

  新大门已经建成6年规划变更导致“分家”

  姚家园公园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说,公园新大门已经建成有6年的时间了,当时是把它当成公园的正门,并且沿着大门 往东修建了一条直接通向园区的路。去年,大门东侧开建一个新的小区,朝阳区规划部门决定为这个小区开辟一条新的马路供 出入。于是,原先接通公园的道路被封死,整条路向北侧平移,与小区的南门对齐。

  “我们当时花了好几万元修建这个大门,就是想借这个大门吸引更多的游客,没想到现在大门和公园对不上。小区建 完了大门迟早得拆,现在先这么立着。”姚家园公园的负责人说。

  摄/记者宋颖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刘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