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遭枪杀案法院错审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55 法制晚报

   据《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内地留学生遭台湾移民枪杀一案28日开庭,温哥华省级法院却大摆乌龙,唐姓嫌犯早已保释在外,法庭竟从拘留所内将一位姓名译音与嫌犯雷同的囚犯带出庭应讯,闹了大笑话。

  凶手保释在外 法庭错提嫌犯

  上月22日凌晨发生于当地商场附近的中国内地留学生一死一伤的枪击案,翁姓主犯已潜逃。另一名唐姓嫌犯被检方控以谋杀罪名,并于28日上午展开交保释金后第一场聆讯。

  聆讯一开始,法庭通知翻译人员到场,电视画面中也出现一名身穿红色囚衣的华裔嫌犯。当检方准备透过视频方式向嫌犯宣读罪名,并确认嫌犯身份时,翻译人员以汉语问:“你是唐先生吗?”画面中人一脸茫然,不知所措。

  翻译人员再以粤语问:“你是邓先生吗?”该名囚犯这才回答:“是。”被告代表律师林主光向法官表示,画面中人并非其当事人。

  主审法官起初不相信,经检方要求画面中囚犯以英语念出姓名拼音及出生日期,并确认自己从未使用过Huan-S hengTang这个名字后,法官才相信。

  聆讯过程不到10分钟 本月24日将再次开庭

  画面中华裔囚犯名为邓志皇(译音Chi-HuangTang),因其他案件羁押于拘留所中,却莫名其妙地与这起枪击命案扯上关系。

  法庭显然并未注意到唐姓嫌犯早已交保在外,而从拘留所内借提姓名译音雷同的华裔嫌犯邓志皇出庭应讯。

  整个聆讯过程不到10分钟结束,法官裁定下次开庭时间为3月24日上午9时30分。

  文/实习记者王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