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中午东四路口滑铁门脱落砸伤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55 法制晚报

  施工方表示已经支付全部医药费和住院押金律师:伤者可向施工单位索赔

  本报讯(记者李宝芳)昨天中午12时许,东四路口西南角的一处施工工地的铁门忽然倒下,把在便道上正常行走的 一名19岁安徽女孩砸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者已被送往医院。站在路边的两个女孩告诉记者,她们是受伤
女孩小王的同事小赵和小郭。

  小赵说:“当时我们俩手挽手并排走着,小王走在靠近工地外墙一侧。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便本能地往外闪,那块 铁门板就把小王砸倒了。”

  小赵告诉记者,铁板先砸在了小王的头部和肩部,然后又往下一滑,砸到她的脚上。

  “看见小王倒在地上不停地哭着喊疼,我和小郭就冲着工地里大声喊‘有没有负责人!’可喊了好久也没人回答。我 们只得拨打110报警。”小赵无奈地说。施工方态度

  已为伤者支付医药费

  工地内的十几名施工工人都对记者称没有看到当时的情况。

  一名姓周的工地调度说,当时可能有车进来,有人推了那扇门,再加上风一吹,门就倒了。但谁也没看见是谁推的。

  施工工地的工作人员郑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工地内共有两家施工单位,到底该由哪个单位对此事负责还不能确定。

  郑先生表示,为了伤者考虑,他们已经为小王支付了全部医药费与住院押金。

  东城警方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伤者情况

  左脚打上石膏

  今天上午10时,记者在北京军区总医院骨科病房见到小王时,她的精神已明显比昨天好了很多。据主治医生介绍, 小王左脚上的石膏两周后可拆除,肩部还需进一步检查。

  律师说法

  小王可直接向施工方索赔

  大地律师事务所毋战斗律师认为,小王可直接向工地内的两家施工单位索赔,赔偿她所需的医药费、务工费、护理费 、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和交通费等。如两单位互相推诿、责任不明,则应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相关新闻

  大风吹倒工地围挡堵住地下车库出口

  本报讯(记者边雪霏)昨天下午2时许,北京国际饭店东侧一工地的围挡被大风吹倒,挡在国际饭店地下车库出口处 ,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和车辆损伤。

  记者到达现场时,工地已调来多名工人抢修。围挡高约5米,宽约10米,钢管支架上罩着纱网。整个围挡倒在花坛 上,正巧挡住了地下车库出口,也截断了

出租车开到饭店的必经之路。据目击者陈先生讲:“整个围挡在风中猛晃,突然一下 就倒了。”

  下午3时许,倒地的围挡清理完毕,饭店地下车库恢复正常。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刘先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