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抱怨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27 北京晚报

  

市民抱怨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审

  本报讯(记者于建实习生房玉)“每天的办公时间只有5个半小时,太短了!”昨天下午,在经济适用住房家庭购买资格审核窗口,一些前来办理审核的市民表达了他们的不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花市的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旁边,只见负责经济适用住房家庭购买资格审核的地方张贴着一张告示,明示办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到11:30;下午1:30到4:30”。走进审核大厅内,记者看到不足30平方米的空间里已是人山人海,秩序也稍显混乱,搞不清队伍指向哪个窗口。记者在大厅内刚待了一会儿就感觉空气污浊,顾客则反映在这里通常要排1小时的队,这样的办公环境着实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正在排队的王先生是从昌平回龙观赶来的,他诉苦说:“早上不到8时我就出门了,倒完地铁倒公交,再加上堵车,来到这个地方已经中午快下班了。熬到下午1时30分,中心门口又排起了长龙。”排队的市民这时都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办公时间太短了,中午他们要休息两个小时,周六日又不开门,谁也不能总在单位请假来办理自家的房产业务啊。”也有市民反映说,全市的经济适用房审核都在这一个地方办理,在布局上也不太合理。

  现场排队的市民纷纷建议说:这里的办公时间应该延长为正常的8小时;双休日中至少有一天应该办公,或是将休息日调到其他时间;中午休息时应该有人值班;应该在全市范围内多设几个网点;审核窗口还应进一步增加;针对秩序混乱,有市民提议可以实行银行通用的叫号方式……

  市民提出的建议都来自他们的切肤之痛,说得也都合情合理,就看行政部门愿不愿意实施了。带着市民的建议,记者随后试图采访市开发办综合处、住宅处以及市建委信息中心,但是几家单位推来挡去,谁都没有给出正面回答。文并摄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