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内外舆论继续谴责陈水扁“终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31 汉网

  汉网消息 香港主要报刊1日均以大篇幅报道了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昨天会见瑞士国防部长施密德时的谈话和中台办、国台办的受权声明,普遍认为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对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是在“台独”道路上迈出了危险的一步。

  香港《文汇报》发表社评表示,胡锦涛主席的讲话和中台办、国台办的受权声明,
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陈水扁“终统”的危害性,戳破了陈水扁玩弄文字游戏的骗局,有助于国际社会对陈水扁的挑衅提高警惕,共同维护台海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菲律宾:危害亚太和平

  菲律宾众议长德贝内西亚1日表示,菲律宾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决定,认为这不仅将恶化台海局势,而且对整个东南亚甚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都有害。

  德贝内西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是十分危险的举动。陈水扁应该马上改正其错误行为。

  俄罗斯:陈水扁违背承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说,俄罗斯高度关注台湾当局的上述决定,认为这一决定违背了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曾经作出的有关承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