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往深圳大巴广西出事16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40 深圳晚报

  开往深圳大巴广西出事16死

  ■死者多为救助妇幼逃生的男性乘客

  ■原因为大巴发动机自燃

  据新华社、南宁晚报报道3月1日13时左右,广西横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汽车火灾。一辆由四川射洪开往深圳龙岗的客车在南(宁)梧(州)高速六景镇甘棠河大桥横县方向100米处突发大火,车上40多名乘客(含3名小孩)。截至记者发稿时,除17人成功逃生外,已有16人死亡,8人被烧伤。

  据悉,出事的车牌号为川J31882的科威达客车系四川遂宁市开元运业集团四分公司(射洪)的客运车,核定准载人数为39人。2月28日12时30分,该车有40多人(包括3名免票小孩),从射洪县城汽车总站出发,目的地为广东省深圳市龙岗。

  据了解,出事车辆的投保单位人保财险遂宁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带队于昨晚从重庆乘飞机抵达南宁,开始事故勘查和理赔工作。据悉,该车的车身保险金额为28万,乘客人身保险为每人10万元。

  现场目击

  发动机自燃引发大火

  据介绍,客车行驶到出事路段时,驾驶员发现发动机处冒出黑烟,便停下车打开引擎盖,不料高热的发动机接触空气后突然引发明火,并向车厢中部蔓延。车内乘客顿时乱成一片,纷纷逃向后车厢。由于混乱,车门的控制系统受损,无法打开。两名司机从前窗跳下车后,立即拿救生锤和石头砸破车窗玻璃营救乘客。在警方和司机的一齐努力下,17名乘客成功脱险,8人不同程度被烧伤,但剩下16名乘客因火势太猛无法逃脱,不幸遇难。

  男友为救人献出生命

  “麻烦你们一定帮我找到我男朋友,他在车上还没下来!”18岁的陈秋兰痛哭央求着。她24岁的男朋友杨保绪已被证实死亡,由于抢救其他乘客,献出了生命。

  陈秋兰说:“当时我坐在车厢靠右窗的第三排,他坐在我左边。起火时他将我摇醒,并砸碎玻璃,把我一把推出车厢。我回头一看,他还在帮助别的乘客砸车窗,又推出一个女的,然后就眼睁睁地看着他被火吞没了。”

  一位乘客透露:“她的男朋友真是个好小伙子啊,那么大的火,他没有一个人跳车逃命,把女朋友推出窗后又帮助其他人逃生,我从车窗跳下来时还看见他正用拳头砸玻璃,可那时火已经把他头发和衣服都烧燃了。”

  据了解,生还的乘客中大部分是女性,另有一名小孩。留在车厢中的16名乘客大都是为救助妇幼逃生而延误生机的男性乘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