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公打你?快找社区警务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01 海峡都市报

  夫妻吵架动手的家务事,现在有地方管啦!

  昨日上午,一块“家庭暴力报警点”的牌子,挂上了泉州东海街道云山社区警务室的墙上。今后,丰泽区12个基层派出所和71个社区警务室都将挂上“家庭暴力报警点”的牌子,遭受家庭暴力的市民可就近报警寻求帮助。

  据丰泽区妇联介绍,她们每年接受的来信来访中,家庭暴力占60%以上。

  很多来求助的妇女,都是鼻青脸肿,满身是伤。有的人以为这是家庭私事,别人没法管;有的人顾及名声,不敢向外寻求帮助。有个女干部,长期受到丈夫毒打,却不敢对外诉说。

  家庭暴力是违法的,根据具体情节,公安机关可对施暴人进行拘留、逮捕移送。但是这个规定,很多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并不懂得。

  东海民警小林曾碰到一个妇女,被丈夫打的时候,还是邻居帮她报了警。小林了解到,这个妇女经常挨丈夫打。小林告诉夫妻俩,家庭暴力是违法的,两人都挺惊讶。

  “家庭暴力是可以通过有关部门来制止的,第一次施暴被制止,以后就不会越演越烈。”丰泽妇联一位干部说,在她们接受的信访中,不少夫妻就是因为对家庭暴力一忍再忍,最后忍受不了导致离婚。事实上,在出现家庭暴力时,通过有关部门来调解,对挽救婚姻是很有利的。

  在全区设立“家庭暴力报警点”,是由丰泽区妇联和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联合发起的,去年底开始筹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