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吴建民就广东28名政协委员辞职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吴建民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每位政协委员都应该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

  中新社记者问:最近在广东有28名政协委员辞职,这件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媒体反应也非常大。请问您对此的看法。

  吴建民说,这些委员们是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广东省政协根据政协的有关规章作出了这样的决定。据了解,这28名省政协委员,大部分是因为年龄或者是工作变动的原因,不再担任政协委员。也有个别委员是因为某些原因,长时间不能参加政协的有关活动,而无法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

  他说,政协章程24条明确规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委员要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参加本级组织的会议和活动。

  吴建民表示,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政协章程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级委员必须遵守的章程和准则,认真履行政协章程,对各级政协委员来说,既是权利,更是义务。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对政协委员的基本要求,每位政协委员都应该遵守。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