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森林公园内造假证四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韶关警方破获假证案抓获两人老板在逃

  本报讯记者彭卫,通讯员吴荣华、邬义中、沈文超摄影报道:韶关浈江区公安分局于上月23日侦破当地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伪造国家行政机关证件印章案件,175种共4000多本假证、500多个各类假公章和公章模块被收缴。

  上月15日,浈江区公安分局五里亭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韶关南郊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果场新村有一制造假证窝点。派出所民警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勘查、走访,发现涉嫌制假证窝点设在靠近韶关森林公园路边一幢带庭院的三层小楼内,小楼四周均为民房,环境比较复杂。在认定这就是群众举报的假证制造窝点,并掌握了制假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后,派出所全体民警在所长邓政的带领下于上月23日在制假窝点周围设伏,伺机展开抓捕行动,行动中共搜缴伪造驾驶证、军官证、学历证、二代身份证等成品、半成品共4000多本,各类公章500多个。在已制好的假证中,甚至有办案警方辖区的《人民警察证》。

  据涉案嫌疑人杜某某交待,他是被一个杜姓的双峰老乡叫来韶关制作假证件的。三年前,初中毕业后的杜某某在家乡一个培训中心学习了两个月的计算机操作,便到广东佛山一家鞋厂打工,去年7月的一天,刚下班的杜某某突然接到一个自称父母的朋友的人打来的电话,声称可以介绍一个收入更高一些,又没那么累的工作。杜某某一到韶关,在接受了简单的制作假证培训后就开始正式上岗;另一同伙朱某交待,他也是被一个自称杜某的老乡打电话请来的,每天工作就是将做好的东西送到指定地点。

  目前,杜某某及朱某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涉案的“杜老板”正在追捕中。

  

森林公园内造假证四千

  图:警方缴获的一批假证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