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美阁食品中竟掺过期货 进口食品难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7:02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2月28日,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到局前街上的欧美阁食品加盟连锁店检查,发现特价食品 专柜上标明的买一送一“特价”食品中,竟有很多是过期食品。

  检查人员发现,一袋从日本进口的土豆圈,保质期到2月18日;从土耳其进口的咸味匹萨味饼干,保质期是2004 年1月5日;韩国进口的贝

  蒂系列果味糖,一个月前也已过期。这些过期食品,该店却依然在销售。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说,过期食品是不能 正常销售的,按照《食品卫生法》要求,要进行销毁处理,不能再上货架销售。

  据了解,欧美阁经营的都是些进口食品,价格都很昂贵,按照国家规定,进口食品要有中文标识,好让不懂外文的普 通市民一看就知道这些进口食品里到底有什么成分,什么时候过期,便于选购。可是,检查人员发现,欧美阁工作人员竟然在 国家进口时加贴的中文标识上面再加贴了一张纸,把有关内容遮住了。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指出,把原来中文标识上面的主 要内容,如生产日期、保质期、一些配料表等都遮盖起来,是不规范的违规行为。

  对此,欧美阁经理连忙解释:“我们也不太懂这些规矩。”辩解说他们是外行,才干出这外行的事的。然而,执法人 员认为,该店这么做,可以模糊保质期、成分等,是别有用心的。执法人员当即暂扣了所有问题食品,并发出监督意见书,作 进一步处理。

  另外,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有一种德国进口的饼干叫做“沃夫”什锦椒盐饼干,里面含有“罂粟籽”成 分,按我国《食品卫生法》有关规定,罂粟籽是麻醉药品原植物的种子,严禁在食品中、调味品中使用,无锡等地已查到这种 饼干,我市尚未查到,但市民们购买时要注意,发现这种饼干不要买,并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

  (喻瑞玉张建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