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普:大量饮酒增加男性自杀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7: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3月2日电(记者钱铮)据《东京新闻》2日援引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调查数据报道,男性若平均每天摄入酒精量超过59克,他们自杀的风险将上升130%。

  研究人员在日本岩手县、长野县等9个地区开展了长期大规模的调查,用10年时间追踪了约4.3万名年龄在40岁到69岁之间的男性。10年中,被调查对象中共有168人自杀。

  根据这些自杀者生前的习惯,研究人员认为,饮酒会增加男性自杀的风险。统计数据显示,男性如果每天饮酒,即使日均酒精摄入量不足20克,其自杀风险也是基本不饮酒男性的1.2倍。研究人员认为,适度减少饮酒有助于防止自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