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警方专项督察公共安全工作 但形势仍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记者陶社兰)公安部从去年十二月十一日至今年二月二十六日间,开展以“预防重大治安灾害事故、保障公共安全”为主题的专项督察活动。公安部今天表示,通过开展专项督察,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政府领导、部门监管、单位负责、群众参与的公共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但公共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李世雄介绍说,公安部抽调了一百零六名干部组成三十一个督察组,分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专项督察。专项督察明确了严格的工作纪律,不准搞迎来送往、层层陪同,不准对查出的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准借督察工作之机游山玩水,不准接受被检查单位馈赠的礼品礼金,不准在地方公安机关报销任何费用。督察期间,地方各级政府投入用于公共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隐患整改的资金十二亿余元。

  据知,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全国重特大及亡人火灾事故起数、死人和直接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百分之十五点三、百分之二十一点四和百分之八十五点一;全国一次死亡十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人和伤人同比分别下降百分之八点三、百分之二十二点二和百分之三十二点六。全国爆炸事故起数、死人、伤人和经济损失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点七、百分之二十六点九、百分之三十五点七和百分之九十一。督察期间,全国共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一点二万余场次,参与人员近一点二亿人次,未发生任何有影响的大型活动安全事故。

  李世雄同时指出,从专项督察工作了解的情况看,当前,防事故、保安全工作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公共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在:一些地方的政府和部门领导对公共安全工作重视还不够,不少社会单位自我安全管理薄弱,部分民众公共安全意识淡薄,有些部门执法工作不到位,不少地方公共安全基础设施“欠账”较多,等等。他希望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民众主动增强安全意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公共安全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