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加强建筑施工现场临建房屋管理 保障农民工健康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 何雨欣)记者2日从建设部获悉,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建筑施工现场临建宿舍及办公用房的管理,以保障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近年来,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上海、江苏及山东等地建筑施工现场临建宿舍特别是简易组装活动板房(楼)在使用或安装、拆卸中,相继发生过倒塌、火灾及一氧化
碳中毒等事故,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当前正是各类工程项目开(复)工高峰期,也是搭设临建房屋比较集中的时期,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从关爱农民工的身体健康,保证农民工生命安全出发,切实加强建筑施工现场临建宿舍及办公用房的管理。”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介绍,施工单位应将施工现场的办公、生活区与作业区分开设置,并保持安全距离;办公、生活区的选址应当符合安全、消防要求。临建宿舍、办公用房、食堂、厕所应按相关规定搭设,并设置符合安全、卫生规定的其他设施,如淋浴室、娱乐室、医务室、宣传栏等,以保证农民工物质、文化生活的基本需要。

  这位负责人还强调,各施工单位应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临建宿舍及办公用房的使用安全。特别是北方使用煤炭采暖的地区,要严密注意气象变化,切实防止农民工宿舍取暖或施工工程保温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故。同时要严防工地生活区火灾事故的发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