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首场发布会抢新闻搏出镜 鲜花丛中见硝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1:31 中国新闻网

  

两会首场发布会抢新闻搏出镜鲜花丛中见硝烟

  吴建民在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题:首场发布会“鲜花”丛中见硝烟

  中新社记者徐长安 张量

  一年一度的政治盛宴全国“两会”是海内外媒体记者的演兵场,二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自然引得中外记者摩拳擦掌。

  尽管距发布会还有很长时间,各路记者为了抢到好位置,还是早早守在了人民大会堂前。碧蓝的晴空下,鲜艳的红旗招展,刻意着装尽显神采的记者长队成了惹眼的风景线。

  抢新闻 看不见的硝烟

  三时整,新闻发言人吴建民一走进发布厅立刻就成为镜头捕捉的焦点。

  长枪短炮迅速抢角度,摄影记者各显神勇,不少娇小的女记者穿梭其间,不时被高大威猛的男同行挡镜,只能摇头叹息。

  “哥们,赏口饭吃吧!”一声小小的埋怨来自后排一位佩戴蓝色证件的摄像记者。原来前排一位摄影记者长时间站着拍照,挡住了他的镜头。

  尽管充满同情,前面的这位“哥们儿”还是拍了个够,才将“饭碗”让给后面的兄弟。

  搏出镜 女记者争奇斗艳

  宝贵的提问机会向来是“兵家”必争。亮丽的服装成了女记者们的不二法宝,与发布厅里的鲜花相映夺目。

  果然,一场大会下来提问的机会被装扮抢眼的女记者十得其六。红色似乎成了幸运色,最先获得提问机会的新华社和

人民日报两位女记者,不约而同地穿了大红上衣,看来她们的运气也同样的好。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