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CCTV-4推出两会特别报道《中国焦点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21:43 CCTV-4

  你的新闻你做主,人民关注,才是我们真正的焦点

  CCTV-4中文国际频道联手央视国际、《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台、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社、中新网、新浪网

  共同推出“两会”特别报道《中国焦点2006》

  你看得起病吗?你的孩子上得起学么?你找到工作了吗?2006两会渐近,你的期待是什么?

  “聚焦新农村”、“开局

十一五”、“饮水安全”、“贫困人口脱贫”、“改善生态”“加强立法保护国有资产”?热门两会提案,哪些话题您最关心?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0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2006两会将有哪些新热点?2006中国将聚焦何处?

  “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全新改版的CCTV-4中文国际频道联手央视国际、《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台、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社、中新网、新浪网共同关注两会热点,关注中国焦点,联袂推出“两会”特别策划——《中国焦点2006》。

  在“两会”召开期间,CCTV-4中文国际频道将与八家主流媒体采取“联动”报道的方式,实现通讯社、广播、报纸、电视、网络五大传播渠道全媒体覆盖,三大中央外宣媒体协同“作战”,持续12天运用不同的报道手段,关注同一主题,聚焦同一热点,强强联手、优势对接,形成“同一主题、共同关注”的报道格局。

  同时,活动正在各大“联动”单位网站上征集“我最关注的两会热点话题”和“我有问题问总理”民意调查,集中民智,反映民意,体现与民“互动”。

  “互动”征集到的话题将成为CCTV-4中文国际频道《今日关注》“两会”特别报道《中国焦点2006》的话题来源。两会期间,《今日关注》栏目将在3月3日—3月15日每天晚上21:30—22:00推出“两会”特别报道《中国焦点2006》,节目将持续12天从报纸、网络征集的话题中选取点击率最高、最热门的话题,作为每期节目的分主题。同时,互动的结果不仅仅体现于选题,节目过程中还将引用大量的观众观点和人民建议,增加“人民声音”,让民众的声音找到表达的出口。

  每晚21:30分,《今日关注》将选取百姓最关心的话题,邀请代表委员和2005热门事件新闻当事人做客演播室,透过独特的中国视角,评述中国焦点;做出独家观察,发出中国声音。

  汇揽当天两会大事、记者讲述见闻花絮、解读两会热点、倾听人民声音、预告次日热点,《中国焦点2006》倾听民意,关注民生,两会热点,你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

  《今日关注》是中文国际频道(CCTV-4)时事述评栏目,它紧密跟踪国内外重大新闻事件、新闻话题,梳理新闻来龙去脉,分析新闻背后的新闻,评论新闻事件的影响和发展趋势。采用演播室直播的方式,邀请国内外一流的专家学者和高官展开讨论。播出时间:每晚21:30分首播,次日4:30重播。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