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天津紧急部署春季防控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7:5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会文 马永欣 陈忠权)昨天,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紧急部署全市春季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

  日前,市政府有关部门专门下发《天津市2006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行动计划》,对全市春季防控重大动物疫病进行全面部署。其中特别规定,所有家禽必须100%强制
免疫,所有家禽必须佩戴免疫标志,屠宰动物100%检疫。本市2006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

  行动计划要求,全市屠宰动物检疫检疫率必须达到100%;对于出栏、出售的畜禽,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必须派人到场、到户检疫。产地检疫工作要继续落实“凭免疫档案、免疫证明、免疫标志出具检疫证明”的做法;对跨省调运的其他非屠宰畜禽,距最后一次免疫超过三个月的,在调运两周前要监督进行一次强化免疫。对于屠宰的动物,必须驻场同步检疫,检疫率须达到100%。

  从现在开始,本市对所有家禽实行强制免疫,免疫密度将达到100%。在5月份前,要完成春季集中免疫,对新补栏的家畜及时补针。

  行动计划还规定,各区县如发现重大疫情必须立即上报,任何人或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疫情报告。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