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遏制商业贿赂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0 无锡日报

  一个国家发展再快,但是社会风气也随之坏了,那样的发展又有什么用呢?

  国之发展,民风、社风为要。一个毫无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社会,是一个大染缸。

  中国人就有那么一些只顾自己利益、带头做坏事的,如果没有人带头行贿,受贿人
没有尝到甜头,他又为何要索贿呢?

  商业贿赂,制造不公平之源,伤天害理,祸国殃民。

  商业贿赂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消费者要促使政府加大对贿赂的打击力度,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当一种行为侵犯公众利益的时候,如果仅仅从道德和良好的愿望出发,是无济于事的。须知,贪婪和良知是对立的。

  商业贿赂,商家也有苦难言,世人如此我独行,又怎能生存呢?但它又确是当今社会的一个毒瘤,受贿者不劳而获,而消费者却无端被宰,这使得富者更富,穷者却是雪上加霜。

  (本栏目言论均不代表本报观点)

  2月24日,温家宝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调,坚决遏制商业贿赂蔓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