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江启动农村医疗救助体系 近2000农村贫困人口得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0 黑龙江日报

  魏久纯 记者 徐大勇

  本报讯家住牡丹江市爱民区的农民陈家新,从村办企业下岗后,一直没有工作,家里全靠爱人每月300多元的打工钱维持。2005年他患了脑出血,一下子花掉6000多元,一家人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困难。村干部告诉他可以申请医疗救助,1000多元的救助款,大大缓解了全家的生活压力。

  去年,牡丹江市率先在爱民区和宁安市进行农村医疗救助试点,现已在全市铺开。经过对求助对象调查摸底、测算救助金额等工作,最终确定慢性肾功能衰竭、心肌梗塞、恶性肿瘤等病种,根据年度发生的医疗费,按规定比例提供救助。农村五保户、农村特困户、低保户家庭成员和地方政府规定的其他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农民,均被纳入救助范围。

  截至目前,牡丹江市已发放医疗救助款248万元,近2000农村贫困人口得到了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