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纪委总结纪委监察厅机关“十大亮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1 黑龙江日报

  静伟桥 记者 贾辉

  本报2日讯省纪委2日上午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去年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十大亮点”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光洪讲话强调,当前反腐倡廉任务越来越艰巨,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改革、创新和进取意识,珍惜党和群众赋予的权力,不准接受被检查对象的钱物和宴请;不准利用职务影响或工作之便为自己或他人谋利益;不准泄漏
工作秘密特别是办案内情;不准为被检查对象说情;不准参加不正当的娱乐活动。全力构建惩防腐败体系,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去年省纪委监察厅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先后举办了《黑龙江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完成了25个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工作、开展了“建设廉洁高效政府”项目研究、依纪依法查处了一批腐败案件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推动我省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新的贡献。

  杨光洪指出,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看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学习不够勤奋,缺乏进取心,满足于现状;工作责任心不够强,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得过且过;作风飘浮,政绩平平,打不开局面;有特权思想,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能严格自律等现象,这些现象必须努力克服和改进,要掀起一个树正气、讲实干、创一流的热潮,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

  就进一步加强委厅机关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杨光洪强调,一要勤奋学习,提高干部整体素质。无论是老同志还是年轻同志,都必须不断学习。特别是年轻干部不但要刻苦读书,更要注重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及时总结实践经验,不断完善提高自己。二要求真务实,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决克服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照抄照转的形式主义,凭老经验、老办法办事的因循守旧倾向,以及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衙门作风。要不断增强团结意识、协作意识、互助意识,做到分工不分家,搞好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开拓创新,推动工作登上新台阶。要努力建设创新型机关,培养创新型干部,以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要善于将上级的工作部署与黑龙江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大胆思考、大胆实践,大胆探索,创造出更多、更新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四要清正廉洁,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要树立“事能知足”的理念、“名节重于泰山”的理念和“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理念,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清正廉洁的模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