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社科院研究员李银河再提交同性婚姻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2 温州新闻网

  李银河再提交《同性婚姻提案》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博士将再次把《同性婚姻提案》上交全国两会。昨天,记者致电李银河博士证实了这个消息。这是她第三次向全国两会提交这个提案,记者发现,截至3月1日下午4时,已有602人次点击支持《同性婚姻提案》。

  明知通不过还是要交

  记者近日在各大bbs以及同志网站上看到,曾经向全国两会提交过《同性婚姻提案》的李银河博士,打算在2006年3月5日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再次提交此提案。李银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述:“我知道没有通过的可能性,但我要帮助他们。中国目前的环境还没有达到那么成熟的水平,而一些发达国家也是通过长时间的争取才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

  据悉,前两次的提案都因为未能达到30个代表签名而被搁浅。李银河说,最近一些相关的投票表明,60%的人愿意接受同性婚姻,“法律是消除社会歧视的捷径。”

  性传播艾滋病比例上升

  “广州同志”的一个网络实体广州龙阳会负责人阿南(化名)向记者透露,前几天李银河来广州了解情况找了他。据阿南介绍,广州“同志”各个行业都有,企业总裁、律师、医生等,活动场所主要有一个酒吧,一个公园,三个桑拿处所,而多数同志寻求的是短暂的朋友关系,另外还有三个大规模的网络平台。阿南认为这些地方都不方便同志寻找真正伴侣,酒吧太吵,公园一时之用,桑拿处所太直接,为此,他自己出钱筹办“广州第一家会所实体”,预计四天后就可开张。

  阿南认为,广州环境适合“同志”生活,许多从外地来的“同志”亦有同感。李银河也表示,广州的确比较适合同性恋者生活,和全国其他城市相比,多次性文化节都在广州召开,体现了广州城市和市民的开明和理性。另外从同性恋者的角度出发,这也是从他们的生活方式决定的,他们更喜欢大城市的包容和先进,他们不喜欢小城镇,生活会很压抑。李银河说,前几年通过吸毒渠道患艾滋病的比例占70%左右,性传播10%,而近几年性传播艾滋病的比例在上升,已经达到20%~30%,所以预防爱滋病很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