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五城区启动免费婚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29 新华网
福州五城区启动免费婚检

3月1日,福州市一家医院的导诊员在迎候婚检青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福州3月3日电(刘明云)根据日前出台的《福州市关于全面推进婚前保健工作意见》,福州市日前在五城区率先启动免费婚检,2008年在农村全面推行免费婚检。

  此次出台的《意见》规定,福州市将在五城区率先启动免费婚检试点,力争婚检率在今年底达到50%,2009年升至98%。2008年在农村全面推开。

  《意见》要求,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窗口,在为欲婚青年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时,要向其发放婚检宣传资料,引导、鼓励新人自觉接受婚检,并领取“免费婚检联系单”,到定点的医疗保健机构内做婚检。另外,婚姻登记当事人,也可直接到辖区定点婚检机构接受免费婚检。各县(市)区政府要支付婚检基本项目费用,并定期及时将婚检经费(每对约90元)划拨定点婚检机构,确保婚检工作顺利进行。

  福州市每年有约6万对新人结婚,5.6万左右小公民诞生。新《婚姻登记条例》实施后,全市

婚检人数急剧下降,婚检率从原来一直保持在80%左右降至0.98%,其中城市1.18%,农村0.64%。

  据福州近年来婚检情况显示,性传播疾病检出率在13%左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主要以生殖系统和传染性疾病为主。这个数据意味着福州市每8对准新人中就有1对存在

生殖健康障碍需要治疗,每30对准新人中就有1对可能因健康原因需暂缓结婚、不宜结婚、不宜生育或限制生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