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肩负各界重托 "两会"江苏委员:关注百姓身边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举国关注的“两会”开幕在即,肩负社会各界重托的江苏地区全国政协委员们,今年又关注哪些热点呢?

  在赴京的飞机上,记者遇到了省社科院院长宋林飞委员。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他曾经就房地产市场过热问题在人民大会堂做了大会发言,他提出的“五大措施”理性调控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观点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在过去的一年中,国家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
宏观调控,各地房价飞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宋林飞委员告诉记者,目前大城市的房价依然高高在上,多数普通老百姓还是买不起房,这的确已成为一种“大城市病”。今年,他将继续就此提交大会发言,就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再度献策。“投资要适度,消费要理性,房价要稳定。希望有更多的普通老百姓能够买得起房、住得起房。”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老百姓反映比较强烈的社会热点。身为省人民医院院长的黄峻委员,几乎天天同病人打交通,普通老百姓在大医院看病时遇到的种种困窘,他更是深有感触。一下飞机来到宾馆,他就打开电脑准备这方面的提案。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将就如何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政府能够通过加强社区医疗机构建设等一系列制度和举措,解决普通百姓特别是困难人群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困难。

  “饮用水的安全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保障饮用水安全,关键是饮用水源地的保护。”近来,由于环境污染造成百姓饮用水出现问题的突发事件接连出现,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郑建和委员今年特别关注这个问题。她对记者说,我国在水源地的保护上,存在一些隐患和需要重视的问题,如部分饮用水源地水质污染问题比较突出,饮用水源地缺乏统一有效的管理,饮用水源地适时监控预警机制尚未建立等等。她这次带来的提案将就此专门提出对策。她坦言,饮用水源地的保护是一项长期的经常性工作,必须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从不断完善制度和体制建设入手,从根本上确保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的长治久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