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召开局务会议强调 切实贯彻落实《决定》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  祝光耀受周生贤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35 中国环境报

  (记者 步雪琳)

  本报3月2日讯 受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委托,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今日主持召开局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各部门落实〈决定〉工作任务分解表》和《环保总局落实〈决定〉工作任务分解表》,通过了《全国生物物种资源保护与利用规划》、《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环境管理办法》、《“十一五”城考和创模指标调整方案》
、进口废物和建设项目环评报告审批。

  会议认为,《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的出台是环保事业难得的发展机遇,具有历史性的重大意义。《决定》对于广泛调动全社会力量,加快推进环保事业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会议强调,环保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决定》作为推动环保事业发展、开创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的重要手段,分工负责,分头落实。环保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决定》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制定详细的落实方案。要分清责任,明确任务,提高效率,深入推动,保证《决定》落实工作具体化,确保条条有分工、件件有着落。相关部门要制定具体的督办办法,把对分解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考核作为重要任务,配合监察部门,扎扎实实做好《决定》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工作。

  会议认为,物种资源保护和利用是环保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国生物物种资源保护与利用规划》的编制从我国国情和生物物种资源特点出发,提出了物种资源保护的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对确保生物物种及其遗传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环保模范城已经形成品牌,“城考”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创建活动规模的扩大和水平的提高,考核环保模范城的指标也要随之不断调整和完善。此次将环保模范城人均GDP进一步调整,强调建设项目环评、“三同时”和规划环评综合执行率达到国家要求,同时兼顾了东、西部差别,使标准更趋规范,更具可操作性。

  会议认为,环境影响评价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手段,在对建设项目尤其是重点工程项目的审批上一定要坚持原则,敢于说不,从源头上杜绝和防范环境风险。

  祝光耀指出,国家环保总局要以落实《决定》为契机,全面推进和落实各方面重点工作。同时,要加强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