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淮扬菜招待家乡人 探访“两会”南京代表驻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初春的北京阳光灿烂,街头整洁明丽。“两会”召开前夕,长安街两侧的楼宇上飘扬着一面面鲜艳的红旗,庄重而热烈。

  长安街过西二环后右拐前行,便到文兴东街。国谊宾馆就在这条街上,白色的柱形大门前,鲜花绿枝把喜悦传递给每一个路人。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江苏和南京代表们的驻地便在这儿。

  代表房间和会场温度每天测试

  趁着代表们还未到达的空当,国谊宾馆前厅部郭经理又检查了一遍接待准备情况。她告诉记者,国谊宾馆的前身是国务院一招。她在这儿工作了20多年,这已是第3次接待参加“两会”的江苏代表团成员。

  “北京的气候比较干燥,南方的很多代表来了可能会不适应,因此我们在部分房间里放了加湿器。”郭经理说:“我们还专门抽调了工作人员,负责客房和会场的环境保障,每天测试温度,基本恒温”。她说,饭店还为代表们准备了近20种报纸。

  淮扬菜招待家乡人

  江苏是淮扬菜的家乡,国谊宾馆的大厨最拿手的正是淮扬菜中的蟹粉狮子头。贵宾楼谊悦厅的餐厅部工作人员早巳做好了用餐准备。江苏团一共有159人,其中南京代表13人,与会期间,他们在谊悦厅就餐,每天都是自助餐。

  记者在自助餐厅看到,今天招待代表们的“第一餐”有:粟子烧白菜、玉米渣红薯粥、熏干西芹、兰花东坡肉、拌萝卜皮……一共6道凉菜、10道热菜、10种面点和4种汤羹。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一些因身体状况或民族习俗有特殊需求的代表,宾馆还有另行准备,如专为患有糖尿病代表设的“忌糖席”、为不能嚼硬东西的代表设的“软席”、清真席等。餐厅还专门为代表们准备了火锅,光调料、酱料就准备了18种。

  安检人员每天值守到夜里11点

  国谊宾馆迎宾楼和贵宾楼两个大厅进口处的安检机分外显眼。虽然代表们尚未到来,但在安检人员的提醒下,每一个进入宾馆的人都会自动地把随身携带的包放入自动检测机中接受检查。昨天当班的王建是北京市西城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他告诉记者,早上7点,机器已经到位了,一直到晚上11点。“‘两会’期间每天都会这样”,王建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