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尹明善建议扶持轮胎翻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5 新京报

  同时呼吁中国汽车界自主创新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力帆董事长尹明善在政协委员驻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他今年提交了2个提案和3份文件做大会发言,发言呼吁中国汽车界不拘一格参与自主创新。

  尹明善今年提交的提案之一是《翻新轮胎应减税和强制使用的建议》,他在提案中认为,轮胎经多次翻新使用是真正的资源节约。他称,翻新胎的使用寿命,一般是新胎的60%- 80%,经特殊处理的翻新胎,使用寿命甚至能超过新胎。轮胎一般都不止1次翻新,有的可翻2次以上,甚至5次。翻胎较之新胎可节省2/3的橡胶及石油原料,成本减少2/3.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国橡胶资源匮乏,却是橡胶消耗大国,生胶年总消耗量高达300万吨以上,其中近50%要依靠进口。要解决需求巨大与资源短缺的矛盾,发展翻胎业必是首选。因此,他建议,一、国税务必加快落实税收减免政策。二、国家发改委牵头,立法或立规规定相应车辆必须强制使用翻新胎。制订《出厂新车备用胎配备法》或类似法规,明确规定,各汽车生产厂家必须保证有50%以上的备用胎为翻新胎。

  据悉,尹明善还将在政协会议上做《万众识得创新事,万紫千红总是春》的主题发言,呼吁汽车界的自主创新。他认为,不能轻视形式的创新。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形式的重要性突出显现。另外要重视模式创新,以及要特别重视制度创新。他还呼吁用国家之力研究汽车技术,免费交给自主品牌的企业使用,以及降低汽车税费。并且呼吁全社会,包括中小企业都来参与自主创新,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

  本报记者 吕惠敏

  两会财经看台网络支持网易财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