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乳品界委员建议加强兽医管理体制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48 新京报

  提出应适当提高动物疫情扑杀补助标准

  本报讯(记者苏曼丽)全国政协代表、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文华昨天下午告诉记者,她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提出《关于加强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的议案,其中提到在应对动物疫情时,适当提高动物疫情扑杀补助标准。

  “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兽医管理体制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但从总体上看改革的速度还不够快。”田文华指出,目前我国兽医管理体制中存在着三大问题:一是我国现行兽医管理体制明显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尤其是体制不健全、队伍不稳定、经费无保障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动物疫病防治能力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高。

  二是目前动物防疫、检疫、监督等各类机构不统一,法律法规不健全,没有统一合法的着装,对动物防疫、检疫与动物产品安全监管的行政执法力度不够。

  三是基层动物防疫体系薄弱。

  田文华建议,应积极稳妥地出台具有可操作性的相关政策和文件,进一步明确改革的目标和内容,为各地提供良好的兽医体制改革政策环境。其次,要尽快解决检疫监督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以及着装问题,使兽医执法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的道路。三是加大项目投入,强化兽医工作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疫情的预警预报能力。以明确的法律规定将各级防疫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确保各项防疫措施的顺利实施。最后,应该按照市场经济规律,适当提高动物疫情扑杀补助标准,确保扑杀及各类防控措施到位,确保疫情不扩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