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关注新农村建设 300张照片记录南京足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水塘清了,可以在家门口洗衣服洗菜了”,“看,这就是南京城十几年的变化”……在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之际,本报“百姓连线”也迎来了第一批热心市民。记者发现,十运会给南京带来的变化,南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为老百姓办的诸多实事等,都成为市民的热点话题。

  河塘清淤等建设新农村举措受到百姓欢迎

  “家门口的水塘清了,我洗菜洗衣服方便多了。”家住江宁区横溪镇的村民马和芳告诉记者,家门口的水塘大概有十几年没有清理了,几乎都成了垃圾塘,一到夏天,恶臭就从窗户飘进来。“没想到刚过完年,镇上就派来了施工队,挖走了塘底厚厚的淤泥,清走了塘边堆积的垃圾。前段时间下雨后,水塘里积满了清水,村民们都夸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件实事。”

  退休老人用照片记录南京城变迁

  “我等不及打电话了,反正离报社也不远,就干脆过来了。”昨天一大早,家住瑞金新村的戴大爷是个摄影爱好者,退休在家没事做,就在南京城转悠着拍照片,一晃10年了。戴大爷从包里拿出厚厚的一叠照片,大约有300多张,都是南京城新旧对比照片,“其实看看这些照片,不用语言,大家就知道南京城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去年召开的十运会和绿博会这两大盛事,不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出新道路等举措也使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市民关注住房、就业

  在昨天的热线电话中,市民还希望在宁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多多关注民生。家住江宁区锦绣花园的马先生说,尽管政府对抑制房价采取了种种措施,也很有成效,但他还是希望政府多提供些中低价商品房,同时放宽对中低价商品房购买人群的限制;即将从南京大学毕业的学生王晓利说,希望政府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多考虑新生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今天,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就开幕了,本报“百姓连线”继续为广大市民开通(上午10:00—12:00),您对“两会”有什么期盼?您对南京发展还有什么好的建议?84686164期待您的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