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雅思考试出现三大变化 可通过电子邮件送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9:58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报道:英国文化委员会中国官方网站昨日公布,今年IELTS将在考务方面进行一系列改进,包括通过电子邮件寄送成绩单、成绩复议费下调、将在贵阳成立新考点,英国文化委员会重申了雅思考试“取消90天不得重考”的规定。

  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联邦考试项目主任何钢认为,这些变化更加服务考生,相关措施日益人性化,更加方便了考生、国外院校及认可雅思考试的相关机构。

  变化1 寄送“电子”成绩单

  从今年4月1日起,IELTS成绩的接收机构将可通过电子形式接收IELTS成绩单。考生提交的寄送成绩单申请经受理后,成绩单就可立刻被送达指定的、已注册成为电子成绩单用户的接收机构。除在考后提出申请之外,考生还可选择在报名考试时填写指定成绩接收人地址。此外,从今年4月1日起,考生将不再承担寄发成绩单的邮资。何钢认为,这种快速操作过程给考生和接收机构双方都带来了便利。

  变化2 成绩复议费将下调

  从今年4月1日起,中国考生的成绩复议申请费将下调。由于英镑/人民币汇率变化,复议费将从原来的950元人民币降至860元。

  何钢说,申请成绩复议的考生能从这个变化中受益。

  变化3 在贵阳成立新考点

  为不断方便考生,IELTS考试中心网络在不断扩展,并将于今年3月开始运作设立在贵阳的新考试中心以方便考生参加考试。

  此外,自5月1日起,考生重考IELTS的旧规定将被修订。考生只能在考试90天以后重新报考的限制将被取消,考生可选择最近的考试日期报名重考。何钢认为,这将有益于那些想在短期限内拿到成绩单,并取得更好成绩的考生。

  何钢认为,取消“90天内不得重考”的规定并且采用电子邮件寄送成绩单,使得考生可在考完后在最快时间内接受雅思成绩,总体来看,申请的时间变得更加宽裕。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梁凯昌作者:新京报 郭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