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在三种情况下启动粮食预警 供应网点33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04 国际在线

  330个应急供应网点 9个定点加工企业保证市场供应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北京市要建立和完善粮食应急指挥平台,根据《北京粮食供给应急预案》北京将在三种情况下启动粮食预警。这是记者昨天在北京市粮食流通会议上获悉的。

  市粮食局副局长朱雷表示,根据刚刚完善的《北京粮食供给应急预案》,在三种情况下,北京市将启动粮食应急预案:出现群众集中排队购买主要粮油品种,供应出现脱销、断档;市场粮油供应紧张,主要粮油品种价格不正常涨幅在30%至50%;由于突发事件造成粮食市场急剧波动。“粮食应急预案一旦启动,将有330个应急供应网点以及9个定点加工企业保证成品粮油的市场供应。”

  此外,粮食安全长效机制还包括:增加市储备粮规模,并增加了一周左右消费量的成品粮油储备。制定了引粮进京、引厂进京、代购代储三个吸引粮源的办法。

  市粮食局局长李广禄告诉记者,今年,市与县两级粮油市场信息监测网络也将进一步完善。新增加了9个监测点,市级监测点达到了97个。骨干粮油批发市场会建立大屏幕信息发布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年内要建成4至5家,滚动发布粮油供求和价格信息,必要时发布政府确定的指导价格和储备粮吞吐价格,以影响市场价格。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