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女性患癌症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18 宁夏日报

  3月1日,在妇女节前夕举办的女性“癌症”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原院长、乳腺肿瘤专家刘邦令教授提出,现代上海女性生活方式日益“欧化”,而“欧化”的生活习惯容易诱发各类女性高发癌种。

  刘教授说,目前名列上海女性发病率前几位的癌种是乳腺癌、胃癌、肠癌、肺癌,其发病率最近5年中呈3倍-5倍上升。

  据刘教授提供的癌症疾病谱显示,上述几种癌症在西方发病率达到十万分之一百,而在上海目前仅其一半。西方女性身患上述癌症几率更高。

  这和西方女性的生活习惯不无关系,刘教授表示,比如借助广告在女性中大行其道的流行食品,虽然美味,但大多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素,多吃易改变女性正常代谢规律引发癌症。

  又如,经常日夜颠倒地工作、娱乐、睡懒觉、不运动再加上精神压力巨大,容易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而代谢和内分泌紊乱直接导致女性雌激素水平增高,孕激素水准不平衡,容易诱发乳腺癌等高发癌种以及子宫内膜癌等恶性程度较高的生殖道肿瘤。

  最近两年,原先低发的子宫颈癌的发病率也日益上升。刘教授表示,一些现代女性性观念开放后,常有不洁性行为发生。由不洁性行为引发的疱疹病毒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诱因。(据《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