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大消费话题等您上网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对外通报了今年“3·15”期间举办的主要活动。网上辩论的“十大消费话题”成为其中的亮点,消费者可登录新浪网站3·15专题,就当日讨论的热点话题发表您的观点。

  据中消协秘书长母建华介绍,消协将综合社会各界意见,适时发布消协观点,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3·15”期间,中消协将紧紧围绕“消费与环境”这个主题组织
开展一系列活动。

  这些活动具体包括:从3月1日到3月20日的“网上3·15活动”;3月9日,将公布2005年度“推动商品房市场诚信建设的典型人物、事件”的评选结果;同日,还将组织开展“3·15”消费热点网上辩论活动;3月15日,备受关注的2005年十大不平等格式条款点评结果将在央视“3·15”晚会公布;3月14日左右,将召开评选2005年侵害消费者安全健康权益十大投诉案件,并对去年维护消费者权益有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相关新闻

  12315投诉量翻番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临近“3·15”,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热线了解到,这两天市民咨询、投诉量大幅上升,原来每天接听1000多个投诉电话,昨天这一数字已攀升至近2000个。工商部门提示市民,投诉不必扎堆。

  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主任贾英池告诉记者,去年3月14日、15日两天共受理投诉量占整月投诉的31%,不少消费者打通电话后占用时间长达十几分钟叙述,其实只需两三分钟将有关名称、地点、电话等登记清楚,两个工作日内就会有工商办案人员专门与消费者和经营者联系。

  很多消费者认为“3·15”期间什么问题都能解决,而且问题会解决的更好、更圆满。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提示消费者,不用集中在“3·15”期间进行投诉,“12315”、“96315”热线实行365天工作制。如果消费者只等“3·15”这几天投诉,还有可能会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比如产品已经过了保修期限;因时间较长,消费者无法出具购货、保修凭证等。每年“3·15”期间,工商部门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消费者遇到问题应尽快解决。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