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有关负责人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8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张勇)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有关负责人2日就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发表谈话。谈话指出,陈水扁一手炮制和推动的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闹剧,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对这一挑衅行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谈话说,陈水扁上台以来,台湾社会动荡,经济状况不佳,社会治安恶化,民众“
痛苦指数”迭创新高,腐败弊案连连,越来越引起多数台湾民众的不满。面对日益困顿的处境,陈水扁不仅不思悔改,反而拿台海和平与台湾人民的利益作赌注,推行更为极端的“台独”分裂路线,紧缩两岸经贸政策,进而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企图为谋求“台湾法理独立”创造条件。陈水扁的“台独”活动升级,是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

  谈话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决反对、严厉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行为。今年以来,陈水扁连续发表“台独”分裂言论,彻底背弃自己反复承诺的“四不一没有”,加速推动所谓的“宪政改造”,肆无忌惮地挑衅大陆,制造两岸关系新的紧张局势。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是陈水扁推行“激进台独”路线的重要步骤。陈水扁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的冒险性、危险性上升,一旦得逞,必然引发台海地区的严重危机,破坏两岸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谈话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陈水扁通过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大趋势,赤裸裸地暴露了他图谋“台独”的险恶用心!

  谈话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始终不渝地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面对陈水扁疯狂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江泽民同志关于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坚持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积极开展两岸民间交流,扩大两岸民间往来,密切两岸人民感情,支持有利于台湾同胞福祉的一切措施,和两岸同胞一道,共同反对和制止陈水扁极力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谈话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继续大力支持和推动海外侨胞反“独”促统运动。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海外侨胞是反“独”促统的重要力量。当前,反对陈水扁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是海外侨胞反“独”促统运动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全球各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一道,立即行动起来,共同为粉碎陈水扁的“台独”冒险做出新的贡献。

  谈话最后表示,我们坚信,任何背离两岸同胞利益的主张,都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反对;任何背离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行为,都将遭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唾弃。“台独”必然失败,祖国和平统一的进程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