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日下午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本次政协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向记者们宣布。据记者了解,截止到昨天中午12时,参加本次会议的2280名委员中已经有1361名到大会秘书处报到,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们已经向大会提交提案466件,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十个热点问题成为政协委员们提案的关注热点。

  “协助党和政府制定好‘十一五’规划是去年全国政协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重点内容。”吴建民介绍,就“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发展思路、内容增补、文字修改等方面,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共提出了40条修改意见和建议,其中涉及指导原则和发展目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等九个重要方面的26条意见被采纳。吴建民说:“这充分说明,‘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制定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这其中全国政协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3月8日17时为提交提案的截止日期,3月5日22时为提交大会发言的截止日期。截止到昨天为止,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已经接到委员们的提案466件,大会发言稿435份。

  据吴建民介绍,制定和实施“十一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促进安全生产以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刚刚颁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热点都将受到今年全国政协委员们的特别关注。

  据了解,目前已经到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们,正在积极准备着提案和大会发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燕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提交如何保护北京古城的提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郭国庆委员将会提出倡导绿色消费的建议,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制度也将成为他的关注热点。此外,据记者从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处了解到,降低药品价格、加强经济适用房管理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择校等热点问题也将成为政协委员们提交提案的主要内容。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于3月3日下午对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内容进行现场直播;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将对开幕会作实时报道。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