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身奥运筹办展现首都巾帼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会见了历届首都“巾帼十杰”代表、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代表和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随后,市妇联举行了“首都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6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数位妇女代表畅谈了自己工作中的付出和收获。我国首位获得英国贝利
·马丁奖的护士———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王克荣介绍了红丝带之家成立以来,在艾滋病预防控制方面所做的努力;北京中技克美谐波传动有限责任公司李克美介绍十几年带病为“神舟号”航天飞船攻克谐波传动减速器难关时,引起了在场妇女代表长时间的掌声;……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领导的关心,立足本职岗位,为首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顾秀莲在座谈会上指出,广大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生力军。在首都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北京妇女的聪明才智得到极大释放,参与竞争、迎接挑战、追求卓越的主体意识日益强烈,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日益彰显。特别是活跃在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妇女代表,更是不负使命,勇担重任,展示了新时代新女性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亮丽风采。

  顾秀莲强调,首都的广大妇女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要以争取自由平等、推动妇女解放运动为己任,把奉献社会作为实现自身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最终目标,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社会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把奉献社会的理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目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目标,为广大妇女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广大妇女唯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才能在经济和时代的发展中大显身手,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顾秀莲还对首都各级妇女组织提出了要求,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要求出发,切实发挥凝聚妇女、带动家庭、联动社会的重要作用。要自觉地把妇女工作放到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去谋划,放到党建工作的整体格局中去思考,放到妇女群众整体利益中去把握,坚持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原则,实现妇女工作的最大覆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条战线上的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荣誉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翟鸿祥指出,针对首都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妇女要担当起这一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创造新的业绩。先进个人和集体要在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中,加强与广大妇女群众的联系。各级妇联组织要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发挥作用,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文明素质,提升人文环境、社会风气,在筹办奥运中,充分展现首都妇女的巾帼风采。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