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本市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将再降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孟为)工业运行主要预期指标如今更科学。记者昨天从市工业促进局2006年工作会上了解到,在过去工业运行评价体系的基础上,现在增加了万元增加值能耗和水耗等评价指标。

  “十五”期间,全市工业累计共实现增加值5805亿元,每年平均增长速度达13.1%。在成功实现经济总量快速增长的前提下,能、水单耗大幅下降。据介绍,与2000年相比,全
市工业在能耗水耗总量基本持平的情况下,2005年全市工业生产总值增长1.46倍,增加值增长1.42倍。与2000年相比,2004年万元产值能耗下降59%,万元产值水耗下降69%。

  为进一步使工业企业节能降耗,市工促局制定和推进重点行业的实施方案,并提出今年全市工业运行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0%,同时万元增加值能耗将降低5%;万元产值水耗降低8%。

  副市长陆昊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北京工业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中央对北京产业发展的要求,把握城市功能定位,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适度发展现代制造业。突出产业领域的选择性,发展高端、高效、高辐射产业;突出自主创新,有力支持自主品牌发展;突出增长方式转变,继续大力开展节水、节地、节能;突出结构调整,大力淘汰技术落后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工业企业在不断增强竞争力的同时,积极开展研发活动,积极发展生产型服务业,积极参与和发展创意产业,积极参与和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断优化提升北京工业整体水平。

  会上还表彰了2005年度全市工业20家技术创新先进企业和10家循环经济先进企业。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