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市人大今年工作要点项目分解等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孙弢)昨天上午,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主任会议,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项目分解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项目分解(讨论稿)》和《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至第三十二次会议时间和议题初步安排(讨论稿)》,并研
究通过了《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北京市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实施情况工作方案》。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时间、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将于2006年3月下旬举行,主要议题是:审议表决《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北京市动员组织公民献血条例〉的决定》,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首钢搬迁及新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决定人事任免事项。

  于均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很重。对于已经确定的市人大常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项目,常委会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把分解的任务倒计时排出计划;各委办室之间要相互协调和配合,打好“总体仗”。

  于均波强调,市委高度重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重要问题一定要向市委汇报;需要向市委汇报的项目,要提前做好准备。要继续加强与“一府两院”的工作协调,既要履行好人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职能,又要对“一府两院”工作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于均波指出,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好中央9号文件和市委第二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大力加强代表、委员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要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素质,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索连生、金生官、赵久合、田麦久,秘书长柳纪纲出席了会议。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