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管部门正酝酿金箔路宁溧路开辟公交专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现在从江宁区东山坐公交车到主城区需近1小时。记者昨获悉,相关部门正酝酿早晚高峰时段在金箔路、宁溧路开辟公交专用车道,将从东山到地铁中华门站的时间缩短为30分钟。

  南京交通规划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昨介绍,目前101路公交车日均客流量在4万人次,为江宁市民进出主城的主要公交线路。经调查,从江宁区东山总站至中华门长乐路总站平时
耗时55分钟左右,早晚高峰时段经常要超过1个小时。加上终点站换乘的公交线路有限,和地铁站又有相当距离,给乘客带来很多不便。

  这种情况有望得到改善。据介绍,相关部门正酝酿早晚高峰时间段在金箔路、宁溧路开辟公交专用车道,并在相应公交车上配置GPS定位系统,和沿途红绿灯控制系统结合,当公交车经过路口时一路绿灯放行,使得公交时速从目前的15公里至少提高到30公里,这样30分钟内便可从东山到地铁中华门站。此外,根据调查,目前101路沿途共有20个停靠站,但70%左右的客流都集中在始发站和终点站上下客,相关部门也计划将该条线路的停靠站削减到12个左右,这样也会提高车辆的行驶速度。与之配套,相关部门还考虑在地铁中华门站附近建设大型的公交枢纽站,将江宁进城的101路等公交终点站迁移过去,方便市民到主城区后和公交、地铁换乘。

  据悉,目前设公交专用车道的方案已提交上级部门审批,如果顺利通过的话年内便可实施。

  交通规划研究所人士介绍,南京将出台多项公共交通优先的措施。除了在江宁开辟公交专用车道外,还将在仙林等地区开辟公交专用车道。此前有关部门曾考虑在市内中央路至长乐路一线开辟公交专用车道,但一方面该条道路改造比较困难,目前车流量已接近饱和,设公交车道必然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另一方面,该条线路已开通地铁,目前地铁日均客流量并不大,仅在12.5万人次左右,所以该方案可能会搁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