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医生拿回扣被现场“抓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1 每日新报

  《西安晚报》供本报专稿西安市儿童医院一名医生日前在收受医药公司销售人员药品回扣时,被媒体记者“抓拍”并曝光。记者2日从陕西省卫生厅、西安市卫生局等部门了解到,陕西省将严查卫生系统商业贿赂,顶风违纪者将受党纪政纪处分。

  医生拿回扣被现场“抓拍”

  3月1日下午,西安市儿童医院一名医生在接受医药公司销售人员药品回扣时,被几名记者“抓拍”,现场发现3个写有医生姓名的纸包,里面分别装有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的现金,同时还发现医药公司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的51个同样写有不同医生姓名的纸包。双方均承认这些现金是药品回扣。

  这是一起典型的商业贿赂此事件曝光后,引起当地卫生主管部门高度重视。2日上午,陕西省卫生厅与西安市卫生局纪检部门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将会向全社会进行通报。

  陕西省卫生厅厅长李鸿光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商业贿赂行为,陕西省卫生系统将以此事件作为反面教材进行警示教育,在全省卫生系统内进行打击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对于违纪收受商业贿赂者将进行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者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西安市工商局介入调查封存账务

  昨日中午,记者赶往儿童医院,在医院财务科,西安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的工作人员正以“涉嫌商业贿赂”对医院的账务做全面清查,并对该院2004年、2005年及2006年部分财务档案柜、3台电脑服务器等进行了封存。随后还向该院相关负责人下发了《询问通知书》。工商人员称,从医院财务账单上看,医院有关医药回扣的可疑记录可追查到2004年。

  收回扣医生被吊销执业证书昨日,西安市儿童医院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按照《执业医师法》、卫生部“八不准”及省卫生厅“九条禁令”,对接受回扣的张亚萍作出如下处理:全院通报批评,扣发全年个人绩效工资;停职检查,吊销执业证书和处方权;成立调查组对其进行专题调查,全面了解情况,并根据调查结果,依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和纪律处分。同时,市儿童医院立即中止与相关药品经销单位的业务关系,停止执行与其签订的药品购销合同,冻结所购药品的货款。

  医生吃药品回扣就免职陕西省卫生厅要求各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省卫生厅关于药品招标要以社会药房零售价为标底的规定,不设标底,不准开标。已经招过标,标底价高于社会药房零售价的,允许医院二次砍价,医院药品价格必须公示。省直、省管各医院每月初要将上月各自药品实际销售价格报省卫生厅纠风办,并在卫生厅网上进行公布;各级各类医院要从治理医药回扣的核心环节抓起,建立处方统计管理和用药公示制度,从严管好处方、医嘱;严格收费制度,对虚列收费项目、套餐式检查、重复计费行为将严肃查处。

  若发现吃药品回扣者一律免职,情节严重的交司法机关处理;严厉打击医院药房统方行为,谁统方开除谁,并对药剂科主任免职处理;对开单提成的医务人员,按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经济处罚、取消职称晋升资格、吊销执业资格等处罚;严格禁止医药代表到医院推销药品,发现推销的医药公司,将冻结其药款、停止业务往来,取消其在陕西两年的投标资格。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