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一商场三八节促销出奇招 消费500元 帅哥领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消费500元帅哥领回家”,这是重庆市某商场针对三八妇女节消费的女性顾客推出的一项促销活动。近日,这个促销活动在重庆引起颇多争议。

  三八节临近,重庆市各大商场纷纷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除了常见的内衣节、化妆品节、为女性免费义诊等活动外,重庆市某商场更是推出了奇招:“凡是三八节当天累计消费满500元的女士,都可以到商场5楼领一个帅哥回家。”

  该商场对此的解释是,这些帅哥的任务是到顾客家里免费进行3个小时的家政服务,比如修门锁、刷墙、修水龙头、装灯、送水、买米、洗衣服等。据称,所有的帅哥都是茂业高层行政管理人员,包括店长在内。如果人手不够,三八节当天,消费满500元的顾客还可以预约这项服务,一周内有效。

  这一促销活动立即引起了多方关注。有人认为该商场这么做无可厚非,商家为了推销产品,挖空心思,想尽办法,“语不惊人死不休”。该商场此次无非就是玩弄了一下文字游戏,吸引大家眼球,其活动内容还是无伤大雅的。

  但也有不少人对此质疑。有人在当地媒体撰文评论说,该商场此举侵害了“帅哥”的人身自由权,即使如商家所说,“帅哥”是自己公司的高层行政管理人员,商家是否就有权利把他们“送”出去,为购物满500元的消费者“服务”?因为“帅哥”是人,不是没有生命的“东西”,是人,就没有随便“送”出去的道理。此外,按照商家所说,“送帅哥”只是提供3个小时的家政服务,但这样的家政服务是否有什么“技术含量”?非要帅哥才能搞定?其实,“送帅哥”产生的客观效果是贬低男性人格,且未必能赢得女性的欢呼。须知,三八节的要义是倡导男女平等,而不是压抑一方来抬高另一方。

  该评论认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各种手段,借助各种媒体,宣传品牌,推销产品,在市场上开展公平竞争,是必须的,也符合市场经济的要义。但是,试图利用语言的“模糊”概念来达到促销目的,不但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甚至可能引起歧义,遭到公众的诟病。

  (朱丽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