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种养殖复苏獭兔制品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0:54 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江报道:特种养殖开始复苏是本届农展会展现出来的一个养殖业新趋势。尽管只有少数几家特种养殖企业参展,但展位前咨询、签约的农户络绎不绝。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由于市场、技术等方面因素制约,以狐狸、貉子等为代表的特种养殖开始衰落,农户逐渐对此丧失了兴趣,转而投入到生猪、家禽等饲养。但由于近几年猪肉价格下滑,一种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特种养殖项目獭兔养殖开始走进农民的视野。
由于对野生动物皮毛取用的限制,能与貂绒媲美的獭兔皮毛逐渐成为制裘业的主料,供求矛盾比较突出。不但如此,獭兔肉质细腻,高蛋白、低脂肪,优于其它肉质,也逐渐为国内市场所认知。目前,獭兔在我市太和区、义县等地养殖规模正在逐步扩大。养殖公司采取“公司加农户”的方式搞分户饲养,统一指导、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屠宰、统一加工,特种养殖可以更准取地预测市场,实行有步骤地生产,提高农民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