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房市场升温 学区购房需求量呈现增长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春节过后,南京的二手房市场升温了!记者日前从本市知名房产中介了解到,二手房市场上,中青年群体的购房需求比较突出,学区购房需求呈现出增长趋势。

  市场两极分化格局明显

  南京“我爱我家”对2月份二手房成交情况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4000元以下的二手
房成交量占总量的11.7%,环比1月增长了4.5%;单价在6001—8000元的二手房成交量占总量的23.3%,环比1月增长了17,1%;单价在4001-6000元的二手房成交量占总量有所减少。值得注意的是,单价在8001元以上的高档二手房的成交量占总量的4%,环比1月增长了近一倍。

  业内专家分析说,2月份的二手房市场两极分化格局明显。究其原因,中低收入人群基数大,对低单价房的需求强烈,带来这类二手房的热销,但因房源供应相对不足,成交量增长幅度不大;高收入人群在不断增长,因此对高单价房的需求在逐渐增加。

  学区房需求呈增长趋势

  从需求情况看,为改善居住条件而购房依然是二手房市场最主要的需求,占成交总量的60%。2月份学区购房需求比1月略有增长,占总量的5.7%,环比1月增长了7.4%。为了子女在下半年的入学,很多家长已开始提前准备,专家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学区购房还会呈现逐渐增长的趋势。2月份拆迁购房需求较少,情人节为结婚购房带来了一些需求。

  从成交区域看,传统老城区依然是二手房成交活跃的区域,鼓楼区以占成交总量的,19.6%占据第一位,随后依次为白下区、建邺区、玄武区、秦淮区和下关区等,其中建邺区的成交情况是一路走高,比较突出。

  从面积上看,7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二手房依然是需求的主体,成交量占总量的60%;101平米以上大户型成交也比较活跃。

  从成交金额上看,2月在40万以下二手房仍然是成交主力,成交量比上月略有增长,但因房源供应的限制,增长幅度很小。

  40岁以下群体需求旺盛

  “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表示,2月份大量外地人口、出外探亲旅游人群纷纷返宁,为南京二手房市场带来了大量客源,二手房市场活跃起来。

  据悉,2月购房需求旺盛的是40岁以下的中、青年群体。专家认为,这部分群体对政策比较敏感,因闻国家将采用刺激消费和拉动内需的政策,所以部分人赶在政策明朗前购房。此外,中青年人群通常经济实力较强,对生活质量要求较高,但由于工作压力大,不想在交通等方面浪费时间,再考虑到子女入学等多方面的因素,购房时多选择交通便利、生活配套设施齐全的主城区二手房。此外,这部分人群一般购房意向明确,决策果断,从而加快了交易节奏。

  据分析,2月的南京二手房市场还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外地来宁购房落户者增加。年后,尤其是元宵节后大量外地人口返宁,外地来宁人员落户购房量增加顺理成章;二是学区房交易慢慢开始活跃。每年9月新生入学,很多家长在年初就会开始物色学区房,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学区房交易预计会以小幅增长的趋势向前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