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华警方昨成功救下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1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上午,金华市区的金玉满堂大酒店发生惊险一幕,一位曾在酒店做保安的男子,闯进酒店财务室,持刀劫持了酒店老板的妹妹蒋某,称不拿到酒店欠他的21万元钱就不放人。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谈判和解救,人质最终脱离了危险。

  昨天上午10点20分,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站前派出所接警后,民警丁跃飞当即赶到金玉满堂大酒店。只见一名男子左手勒住一女子的脖子,右手拿一把匕首顶在女子胸口上
方,情绪十分激动。男子说,酒店欠他和女朋友共21万元,他已喝下一斤白酒,如果拿不到钱,就不想活了。男子靠在墙壁一角,被桌椅挡着,民警无法接近。

  情况紧急。金华市公安局局长助理查宗贤等人迅速赶到现场。

  通过谈判,警方获悉,男子姓朱,曾在酒店做过保安,去年9月底,酒店老板孟某许以高息,他和朋友筹了21万元给老板。后孟某将酒店转给蒋某,与朱某失去联系。听说孟某把债务也一并交给了蒋某,朱某多次向蒋某要钱,却未遂。生活陷入困顿的朱某产生了劫持人质的念头。

  朱某多次高喊,说要见老板,要拿钱,否则谁都别想活。考虑到他的情绪极度紧张,为避免发生意外,警方对朱某的要求一一答应。警方叫来朱某的女朋友进行规劝,并让酒店老板蒋某拿来21万元现金交给朱某的女朋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谈判和规劝,朱某的态度发生了变化。12时25分,朱某突然一把推开人质蒋某,抡起匕首要往自己的肚子上捅。在场特警眼疾手快,一把夺下匕首。蒋某和朱某都脱离了危险。

  目前朱某已被金华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金华记者 陶喜年 通讯员 王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