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邀专家把脉农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15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3月2日下午,本报与省物价局联合召开了全省农资供求价格政策座谈会。省发改委、财政厅、农委等相关部门,海丰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化公司、中石化股份安庆分公司、省化肥工业集团、省石油化工集团、徽商农家福有限公司、辉隆集团等生产流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内、省内化肥企业当前生产流通情况,分析了今年农资市
场的供求形势,对制定我省农资价格政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省物价局通报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做好今年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调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出了我省完善化肥等农资价格政策的初步意见。与会的多数同志认为,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化肥市场价格仍将在高位运行。

  省物价局副局长周永超分析指出,农资市场供求情况直接影响到农资价格。目前我省化肥供需基本平衡。要按照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安徽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农资价格政策。农资生产流通企业要认真贯彻执行价格政策。广大农民发现违反价格政策行为,可拨打12358电话举报。要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加大价格政策的宣传力度,把政策交给农民。要落实对农资生产流通企业的优惠政策,降低企业生产流通成本,把实惠让给农民。

  本报副总编辑王少军在会上发了言。他介绍了本报农资价格宣传的有关情况,反映了广大基层读者对当前农资价格的意见,表示将与政府有关部门、农资行业协会、生产流通企业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为广大读者提供更权威更快捷的价格信息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