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长李成玉强调 污水处理厂建设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22 中国环境报

  胡鹤霄

  本报讯 在河南省近日召开的重点流域、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河南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新明表示,河南省发改委将积极争取国债支持,重点支持县城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的建设,全面促进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

  2003年,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求:到2007年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县城和部分重点镇都要建有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这也是今后一段时间内,河南省城市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总目标。

  河南省长李成玉在2006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明确要求加快全省污水处理厂建设速度,今年要建成县级城市污水处理厂69座,在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流域、区域内再建61座。

  在水污染防治方面,氨氮污染问题开始凸现。李成玉强调,要加快城市污水处理厂脱氮设施的建设。按照省政府要求,已建成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截止到2006年年底,要完成配套管网和脱氮设施建设,确保满负荷运行并达标排放;新、改、扩建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必须配套建设脱氮设施;自2007年起,对接纳符合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污水进行处理后,氨氮含量继续超标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单位,根据超标情况征收排污费或加倍征收排污费。同时,还要加大对化肥、化工等氨氮排放量较大行业的治理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