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汕头力保“环保模范城市”金字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38 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颖)昨天,市委、市政府在潮阳区召开汕头市环境创模整改工作现场会,总结分析目前我市创模整改工作的严峻形势,部署下一步达标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创模达标整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快步伐,重点攻坚,全力冲刺,全力以赴保住“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昨天,市领导罗仰鹏、黄奕锋带队先后到澄海、潮阳、潮南等地察看各地污水处理
厂和垃圾填埋场项目的建设或筹建情况,并听取澄海区、潮阳区、潮南区政府和市环保局、市城管局等有关部门情况汇报。据了解,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的限期整改通知,我市务必于2006年底前全面达到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考核要求。经过去年的努力,我市创模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在27项考核指标中,我市达到要求的指标已经由原来的18项增加到21项,但目前整改的速度还是较慢,力度不够。

  面对创模整改工作的严峻形势,罗仰鹏强调,创模达标整改工作不仅关系到汕头的城市形象,关系到汕头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更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心工程。

  罗仰鹏指出,当前我市创模整改工作的重点,从地域上看,主要集中在潮阳、潮南、澄海三个新建城区;从硬件来看,就是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两大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推进薄弱指标为目标,以三个新建区的两大硬件设施为重点,全力配合,及时跟踪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扎实有效开展整改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