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名学生今年“面试”入读复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3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上海3月2日电今年,300名上海学生可以不参加高考,而是通过“面试”直接入读复旦大学。此举是复旦大学经教育部批准,率先在全国高校中实现人才多样化选拔、进一步扩大高校自主权、深化素质教育改革进行的全新探索和试点。

  不同于以往高校实施的保送生、优秀生选拔、5%自主招生等政策,此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的突破是“面试决定录取结果”“学校说了算”。

  此次改革只在上海地区施行,计划面试入学的300名学生,占复旦大学2006年招生总规模的近10%。3月12日前学校接受考生网上报名,4月中旬将公布录取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