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春早又见毒菇现身市内公园专家警告勿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毒伞”提前一个月,现身市内公园,专家警告勿食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邓旺秋摄影报道: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省微生物研究所李泰辉博士今早透露,因为暖冬早春,加上近日潮湿,过去六年里曾在广州导致几十人死亡的致命毒蘑菇“白毒伞”提早出现,在白云山、植物园及天鹿湖等地均可采集到。

  李泰辉昨天下午在植物园采集到约3公斤致命白毒伞(鹅膏菌)。自2月底以来,省微生物研究所专家已在广州多个公园发现这种毒性极强、误食后死亡率高达90%的毒蘑菇。李泰辉曾于2000年最早在广州发现并命名这种毒菇,往年一般在3月中旬以后出现,但今年出现的时间比往年早,估计与天气有关。

  据介绍,毒蘑菇与食用菇并无明显区别,仅凭肉眼难以鉴别,容易因误食而造成重大食物中毒,死亡率极高。专家提醒市民和外来工:要珍惜生命,切勿采食野蘑菇;若食蘑菇出现中毒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治疗,并向当地卫生部门报告。

  

广州春早又见毒菇现身市内公园专家警告勿食

  图:在白云山发现的致命“白毒伞”。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