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2:01 新桂网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事故发生后,警方和政府官员赶到现场调查灾情。记者唐辉吉 段钦中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广西公安厅的领导向四川省逐宁市政府的有关领导介绍这次特大事故的基本情况。记者唐辉吉 段钦中摄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四川省逐宁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在会场讨论此次特大交通事故的原因和教训。记者唐辉吉 段钦中摄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横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病房精心护理伤者。记者唐辉吉 段钦中摄


  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3月1日晚,广西交警总队成立由总队长韦宁贤担任组长的“3·1”特大事故管理组,迅速展开工作。

  客车司机党富全目前已被广西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刑事拘留,另一名司机张某被警方
滞留。

  初查客车有漏油现象

  3月1日,记者从广西消防总队了解到,经广西公安消防总队高级工程师、全国火调专家林松等现场调查取证,初步查出“川G31882”大客车发动机油管有漏油现象。

  保险公司已准备100万元预付赔款

  据了解,该车已经在人保财险遂宁分公司投保了车损险、第三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每座10万元)、自然损失险、不计免赔险等险种。遂宁分公司已经准备好了100万元预付赔款。

  对死者进行DNA鉴定

  据警方对脱险乘客的逐一询问,目前已查到16名死者涉及3个家庭,其中包括两个三口之家(都是一对夫妇带一个女儿),以及一个老父亲带着儿子。

  经过一天的DNA鉴定,截至2日晚8时许,调查人员已收集到11名死者的资料,另外4人的身份也已基本确定。一名死者的资料尚在调查之中。

  16名死者全部是四川省射洪县人,死者中男性8名、女性8名,其中包括一名女婴和一个小男孩。

  汽车中途起火如何逃生?

  “3·1”特大事故发生后,人们普遍关心的一个话题是:中途遇到汽车起火后该如何逃生自保?3月2日下午,记者向消防部门了解到一些汽车起火后的应对常识。

  1.当汽车发生火灾时,要特别冷静果断,首先应考虑到救人和报警。

  如果车上线路被烧坏,车门开启不了,乘客可从就近的窗户下车。

  2.当遇到类似“3·1”事故这样的情况,大客车内着火,而行李基本上都在行李厢内,车内又没有铁锤,应该怎么逃生?如果逃生门无法打开,乘客也不要过于慌张,可以用随身带的钥匙、皮带扣等硬物,甚至是手机或者金属首饰,朝着玻璃上的一点猛击,只要能击出一道裂缝或者小洞,就可以用脚朝玻璃上猛踹,这样就可以迅速打开逃生的窗口。

  3.如着火的部位在汽车的

发动机,驾驶员应开启所有车门,令乘客从车门下车,再组织扑救火灾。

  4.汽车行驶中发生火灾时,应迅速拨打119报警,报警中应讲明详细灾害地点或附近目标,简述灾情状况。

  5.在加油过程中发生火灾时,要立即停止加油,迅速将车移出

加油站。如果地面有流洒的燃料时,应用库区灭火器或沙土将地面火扑灭。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段钦中 唐辉吉 通讯员 农健 宫玉郡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