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抓获邮寄数百万元冰毒的公安部A级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3:47 温州新闻网

  

辽宁抓获邮寄数百万元冰毒的公安部A级逃犯

  犯罪嫌疑人刘汉喜

  

辽宁抓获邮寄数百万元冰毒的公安部A级逃犯

  晨报图形

  辽宁·毒贩邮11公斤冰毒

  嫌疑人刘汉喜向鞍山邮寄11000克冰毒,涉案数百万元,公安部悬赏5万元缉拿

  公安部领导赴沈指挥,省刑警总队指导沈阳、鞍山警方联合侦破

  沈阳·两吸毒者身家过亿

  确保春节和世园会治安,沈阳发动“春雷行动”扫毒战果累累

  吸毒者资产化趋势明显,老板吸毒小姐陪吸,被捉时跪地磕头

  “A级通缉犯”:如果案犯造成的社会影响特别大,危害性特别巨大,性质特别恶劣,伤害对象有特殊性,并且案犯有职业犯罪生涯,那么公安部就会将此案犯定为A级通缉犯。

  晨报讯(记者冯勇)这是辽宁刑警最高级别官员与公安部A级逃犯之间的较量。

  较量随着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许文有果断踹开出租房门的刹那分出胜负,邮寄价值数百万元冰毒的公安部A级逃犯落网。

  邮11000克毒品大毒枭被通缉

  2月19日,犯罪嫌疑人刘汉喜(男,44岁)伙同他人从云南省昆明市购买价值数百万的11000克毒品后,利用邮递方式寄到鞍山市。警方通过侦查获得线索,在其同伙取邮包时将这名同伙抓获,但刘汉喜潜逃。

  警方掌握的刘汉喜特征是:身材中等,操辽宁口音。

  因为案情特别重大,公安部将刘汉喜列为A级逃犯,悬赏5万元缉拿。随后,公安部领导亲临沈阳指挥破案。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许文有、副总队长王兴辉研究方案,指导沈阳、鞍山两地警方协同破案。

  情报有偏差转查沈阳出租房

  经鞍山警方侦查,沈阳刑警判断嫌疑人刘汉喜可能已逃到沈阳,调查和抓捕行动立即展开。

  2月20日,沈阳警方兵分几路对案犯可能的藏身之处,进行了秘密查访,但一天侦查下来却没有寻到案犯行踪。就在侦破遇到困难时,2月21日深夜,鞍山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刘汉喜可能在沈阳市和平区马路湾附近一家宾馆落脚。

  沈阳刑警立即对该地区几家宾馆进行了地毯式排查。走访服务员、调取宾馆录像,直到22日凌晨3时,侦查员仍未获得有价值线索。

  难道情报出了问题?2月22日上午,警方决定分头行动。一路刑警根据案犯与虎石台同伙联系密切,赶往该地区调查。另一路继续在市区案犯可能出现的地点架网守候。

  当日12时许,在虎石台地区调查的侦查员得知刘汉喜的同伙是一名女子,并已返回沈阳市区。

  23日上午,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总队长许文有再次组织有关人员梳理案件线索。刑警们分析认为,案犯为逃避追捕,极有可能会在沈阳租房居住。据此,警方将出租房作为案件查访重点。

  踹开出租房门抓住A级逃犯

  2月23日17时许,一条线索证实了警方的判断:一个与案犯体貌特征十分相似的男子,在大东区某高档小区附近出现。此人正在与一家中介商谈租房事宜。

  警方暗访后得知该男子正准备与房主交接钥匙,经暗中辨认,此男子正是在逃的刘汉喜,他准备长期在沈藏匿。

  随后,警方在刘汉喜居住附近隐蔽处全程监视,等待抓捕时机。2月24日凌晨4时许,刑警总队长许文有带民警踹开刘汉喜出租房门将刘汉喜及两名同伙抓获,当场缴获毒资3万元人民币。经审,刘汉喜对伙同他人贩毒一事供认不讳,现涉案嫌犯已移交鞍山警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